白酒羁

咕子精选手

《人间》文/白酒羁

《人间》文/白酒羁

·地狱空荡荡,魔鬼在人间·

 

序·

“我倒宁可他死了。”我盯着面前冒着气泡的柠檬七喜平静说道。

  今日的阳光很灿烂,就如当年的阳光一样,在我说话的时候打在透明的杯子壁上,散发出耀眼的光芒暖洋洋的,就像从来的他一样。

  因为家境殷实,我从小就住在高档的别墅区,别墅区的别墅都是独立城栋,一栋一个地方只要没有邻居就是自己称霸一方 ,因为家境不错买的别墅也是较少的地方这导致我家的周围一个住客都没有。

  我常常感觉孤独,父母因为工作而忙碌保姆也有自己的事情于是我总是一个人待着,盯着对面的别墅的爬山虎发上一天的呆。

  在看到他的那天,我也在发呆要是说有什么特别的,可能是那日的阳光特别灿烂,照的绿油油都爬山虎格外精神,也导致我一眼就看到了在那绿油油中间格外显眼的明黄色。

  那是个小男孩,年纪嘛看着比我小一点,穿着明黄色的短袖站在那些我天天看着的爬山虎下面,毛绒绒的头发乱七八糟的翘着。

  我的眼睛一下就亮了,诶!这不会是我的邻居吧??!

  “喂!”我趴在窗户上大声喊了一下,“小孩你在干嘛!!?”

  “唰。”听到声音那毛茸茸的后老勺一下子就转了过去,露出来了一张嫩白的脸。

  白白的脸蛋,黑黑的眼睛,小小的鼻子,红红的嘴巴,可爱的不行。让我以为我看到了天使!!!

  妈妈爸爸在上,他怎么那么可爱!!我喜欢他!!

  见了一面我就心动了,不管他是不是我新邻居,看在他这么可爱的份上我也要天天找他玩!

  “你好鸭。”他看着我懵懵懂懂的打了个招呼还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嘴角露出小小的酒窝。

  !!!啊!他太可爱了!!!

  我感觉我的脸一下子就红了,我看着他结结巴巴的也打起招呼来,“你也好鸭。”

  “嗯!”他认认真真的点头,鞠躬一下道,“请多多指教!”讲完又笑了一下。

  我感觉我的脸更红了,虽然我还小没有喝过酒但是我看过爸爸喝酒,他喝醉了脸就会很红,我感觉我现在就像喝了酒一样的脸红,肯定是他的酒窝让我醉了!

  “好的!”我看着他红着脸认认真真的点头,“我会的!”

  聪明伶俐帅气迷人的我没有猜错,小星是我的新邻居,他是跟着他的爸爸一起搬过来的。

  噢,忘记说了,小星就是那个小朋友我更喜欢喊他小太阳,因为他总是暖暖的。

  我觉得小太阳跟他的爸爸不像,但是我也没有见过他的妈妈,根据我打探到的可靠情报他的妈妈是去国外进修了,嗯,妈妈真爱学习!

  “小星!小星!”我趴在我以前看爬山虎的地方大声喊着,“你在干什么鸭?”

  “糯糯,我在看书呢。”对面的小星很快就回答了,他的窗户跟我的窗户是面对面的,非常方便我们交流感情,我对这个窗户的设计师好感度非常高。

  “书有什么好看的。”我吐吐舌头,“看我,我比书好看。”

  不是我吹,我觉得我真的比都是字的书好看非常非常非常多倍。我肯定比书好看,看书不如看我!

  可能是我说的非常正确且真实,小太阳的脸一下子就红了,他的耳朵也红红的,我听到他软绵绵的道,“糯糯,我看完了给你讲故事鸭。”

  讲故事?给我?我看着他思考了一下,做出了一个非常好的决定。

  “你来我家吧。”我提议道,“你带着书来给我讲,边讲边看!”

  “好鸭……”小太阳好脾气的同意了可是他又摇了摇头。

  “你摇头干嘛?”不懂就问,妈妈说过不懂就问的小朋友有上进心,会讨人喜欢,我这样小太阳肯定喜欢我!

  “我爸爸不让我出去。”小太阳有点沮丧,“他觉得外面不安全。”

   “没事的!”我放下豪言壮语,“糯糯哥哥保护你呀!”

  “谢谢哥哥!”小太阳又羞涩的笑了,小小的酒窝露了出来。“但是我还是不能出去。”

  “没关系”我又想了个主意,“我去找你就可以了呀!”

  “诶?!”小太阳的眼睛瞪的大大的,湿漉漉的眼睛像极了妈妈带我去动物园看到的小兔子,“可以嘛?”

  “当然 。”我点点头,迅速在行动上付诸言语,一溜烟的从我家别墅跑到了小太阳家。

  于是,被小太阳美色迷惑的我自然而然的在他家里呆了一天,直到被晚上回家发现家里没有锁门还到处跑的老妈提溜回家。

  害,我为什么没有关门呢?我跪在地上看着面前计时的闹钟认认真真的思索,想了半天我有了答案。

  美色误人!一定是这样!

  有了答案的我下定决心绝不悔改,虽然美色误人,但是我还是想沉迷美色。

  嘿嘿〃∀〃,小太阳真的好可爱啊!!!!

  跪在地板上的我再次在心中发出痴汉笑。

  串门这件事,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我自打第一次过后我就上瘾了,天天往小太阳家里跑。

  小太阳脾气真的就跟小太阳一样,暖暖的温和的让我一度觉得他就是误入凡间的小天使!!

  虽然小天使很可爱,但是我不喜欢小天使他爸。古人有言,爱屋及乌,恨屋及乌。但是我一点点都不喜欢小天使的爸爸。

  根据我日积月累的观察,小天使的爸爸是个高校出身的律师,在某个财阀集体做着首席律师顾问,工资很高跟我爸开给他助理的工资差不多,嘻嘻,反正没有我家有钱,他这样都可以养起小太阳我也可以的!

  小太阳!我偷我爸爸的钱养你呀!!

  咳,跑偏了,我再来分析,小太阳的爸爸规矩很多,总是管着小太阳不让他干着不让他干那,不可以出门,规矩之繁多按照我妈妈的话就是,可以出一套法律条文了。

  而且就我偷偷的比较,我觉得小太阳跟他爸爸一点都不像!小太阳看着就是小天使模样,他的爸爸却像是恶魔!

  总而言之,我非常非常非常不喜欢他!!!我用了三个非常这足以表达我的厌恶之情,与着相反,我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喜欢小太阳。喜欢的不行用很多很多非常也不能讲清楚!

  害,可能这就是网上说的双标狗叭,我喜欢小太阳,不喜欢小太阳他爸。

  唉,算了算了,双标狗就双标狗吧。

  我喜欢小太阳就可以了。

  以前我一个人的时候我感觉日子特别特别特别漫长,时间特别特别特别慢,但是自从遇到了小太阳我感觉时间就过的很快了,咕噜咕噜时间轮子滚的很快,一下子我就15岁了,我与小太阳已经认识三年了!!!小太阳也14岁了!真好!

  唉,我记得我说过我家很有钱吧?因为我有家产要继承所以我现在每天要学好多好多东西,从早到晚从早到晚我都在学习,还好小太阳的窗户跟我面对面不然我每天点看不到小太阳了。

  那可真让人难过。

  今天晚上我照例学到很晚,小太阳家别墅的灯平时这个时候是开着的,因为小太阳每天都要跟我说晚安,但今天却关了。我推开窗户看着那还是生机勃勃的爬山虎有点难过。

  我偷偷查过了晚安的意思,那是我爱你的意思,今天小太阳没有跟我说晚安,那就代表他今天没有说爱我。

  小太阳今天没有说爱我,我好难过。

  我看着明亮的月亮感觉有点委屈,我喜欢小太阳三年了但是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害,网上说同性恋是病,但是我喜欢小太阳,那喜欢小太阳是病嘛?我不知道,但是这要是病,我希望我永远都不要好。

  “晚安。”我叹口气小声的对着爬山虎说了晚安,伴着夜间的风我好像听到点什么声音,但是我没有在意,因为我做了一个伟大的决定,我明天要跟小太阳表白!

  没错!就是表白!就是保姆阿姨总看的那种偶像剧的表白!

  第二天我起的很早,一早上我穿上很多人都夸好看的衣服去敲了小太阳家的门。

  所谓美色让人神志不清,我穿好看一点小太阳说不定就被我的美色迷惑然后跟我在一起了!

  “叩叩。”我敲了敲门,挺胸收腹摆出最好的仪态,我一定要用美色征服他!

  门没开……没事,我再敲。

  “叩叩叩”我又敲了一遍还增加加了时长。

  嗯……门还是没有开……小难过,昨天小太阳睡那么早还怎么不起啊?

  算了算了,我安慰自己,再敲一次好了,年轻人要知道追爱的途中是会有困难的,要坚持啊!

  “叩叩叩叩。”我第三次敲门。

   门开了……但开门的不是小太阳,是他那个让我讨厌的爸爸。但是看在小太阳的面子上我还是礼貌的问好了。

  “叔叔,早上好。”我在面上挂着得体的微笑,“小星还没有起床吗?”

  “他……”小太阳的爸爸支吾了一下,“他今天不舒服,没有起。”

   “那个他昨天晚上早早的睡觉,也是因为身体不舒服吗?”我想到了一个问题提了出来。

  “嗯。”小太阳的爸爸面色一僵很快点头,“是的是的,他昨天晚上就不舒服。”

  “这样啊。”我拖了一下尾音,有点难过但是还是打起了精神,“我可以进去看看他吗?”

  “不可以!”小太阳的爸爸听到这话马上回答。

  “好吧。”我看着门有点难过,今天本来想表白的结果我连心上人的面都没见到过。

  我依依不舍看了一眼门,从门的缝隙中间张望了一下客厅,却什么有没有看到只见到一些红红的东西掉在客厅的地板上。

 

  我感觉有点奇怪,从我准备表白那天开始我就感觉有点怪怪的。

  小太阳的爸爸回家频率突然高了起来,在家里待的时间也多了起来,开始小太阳出现的时候越来越少了。

  我有的时候趴在窗户上喊小太阳他也从来没有出现过,那本来基本上从不拉上的窗帘也天天拉上了窗帘。

  我感觉我离我的小太阳越来越远了,明明现实距离没有变但是我在心中总感觉离我的小太阳越来越远了。

  我总是去敲门拜访小太阳,像以前一样,但是每次来开门的都是小太阳的爸爸,他总是有各种理由不让我进门,当然他没有理由也可以不让我进门。

  我察觉出一丝怪异,但是我不知道哪里有问题。

  我想找小太阳聊天,想联络小太阳可是却没有机会,日子一天天过着,我还是在努力学习很多知识,顺便在休息空隙掰算一下我有多久没有见小太阳了。

  “二十七,二十八,二十九,三十。”我看看日历表,已经整整一个月没有见过小太阳了。

  我一度以为小太阳搬家了,可是我在他们家的院子里却看到了小太阳总穿的黄色衣服。

  小太阳还喜欢黄色,所以我也喜欢黄色,他的衣服都是黄色的我也想衣服都是黄色但是我爸妈不同意,他们说我是绅士是少爷要穿深色的衣服才可以凸显稳重贵气。

  古人说,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我很小太阳已经一个月没有见过了!我已经一个月没有见过心上人了!我已经隔了三十个三秋没有见过他了!

  我看着弄片绿油油的爬山虎,有了一个大胆点想法。

  我要偷偷溜进去见我的心上人!

  做出这个决定的这一刻,我感觉我是天神而小太阳是我最最喜欢的小天使,他被恶魔抓住了,我要去拯救他!

  其实有的时候,你以为奇奇怪怪的脑洞它很有可能是真的。

  我是说做就做说干就干的人,这从我第一次去小太阳家可以得出结论。

  走大门是显然行不通的,我摸出很久一起露营买的尼龙绳开始了我的拯救天使计划。

6.

  计划很成功,我悄无声息的翻了过去,过程有点丢人现眼所以我就不详说了。

  总而言之,我从我对面的窗户翻了进去,我来过小太阳房间,很多很多很多次。

  咳,先让我骄傲一下,毕竟我进了心上人的房间很多次。

  我小心翼翼翻进房间,下一秒我就呆住了。

  小太阳从小就爱干净,房间里面总是井井有条,但是现在书桌上的书散落一地,床上的用具被全部扫落在一边,玻璃杯打碎在地板上,还有枯了很久的花,以及一件红色的睡衣。

  红色的睡衣!!

  这是小太阳唯一的红色衣服!我的直觉告诉我出了什么事。

  我内心很慌张,但是我要冷静,因为我还要救小太阳。

  我小心翼翼的往外走,我看过了小太阳爸爸出门了,家里应该除了小太阳没有别人了。

  “小星。”我发出蚊子翁般的声音,“你在哪?”

  ……没人回答 

  噢,我真是个憨憨,我声音这么小他怎么听得到?而且他家里现在就他一个人。

  “小星!”我迅速反应过来很大的喊了一声。

  ……还是没有人回答,我吸口气准备再次大喊却听到了乒乒乓乓的声音。

  小太阳!

  我仔细听着声音方向,却意外的发现那是小太阳爸爸睡的房间。

  客厅的红衣服,那天晚上的早睡,每天的不舒服,乱七八糟的房间。

  我的理智告诉我有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不好的事情发生。

  我一步步走过去,像走向地狱。

  但是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可惜世界上很多事情,不是你不相信就是不相信,很多事情,你不相信也不得不承认是真的。

  我的小太阳,躺在被撕成破布的房间里一动不动,用俗气的说法就是像个破布娃娃。

  “小太阳,,小太阳。”我冲了过去,一把抱住他,“你怎么了?你怎么样了?”

  “……”我那个总会回答我的小太阳没有说话,反而因为我的拥抱瑟瑟发抖起来。

  “没事了,没事了。”我的眼泪不受控制的掉落,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是我觉得我可以哭出一片海,我紧紧的抱着他,“是我啊,是你的糯糯哥哥啊。”

  他没有反应反而尖叫起来。

  “啊!!!”

  声音很刺耳,不仅刺耳还刺我的心。

  我抱着他打量四周,散落的影碟,情曲道具,被染红的床单,一边的锁链,这无一不彰显他的经历。

  我眼睛红了,很红很红,我伤心又愤怒,我想杀了那个混蛋,但是我不能。

  我的老师告诉我杀人犯法,他也告诉我墙暴反复,但是我不做违法的事情,他一个律师为什么做呢?

  我抱着我遍体鳞伤的小太阳,一遍又一遍的质问为什么有人知法犯法,为什么有人懂的法律明白法律了解法律精通法律还去犯法。

  我好恨,我恨我的迟钝,我恨我的慢,我恨我的懂法。

8.

  我报警了,拿着我拍下的证据还有现场的一切。

  我不想再称呼他为小太阳的爸爸,我礼貌而疏远的喊起了鲍先生。

  “鲍先生。”我看着赶回家的他,冷冷道,“我们法院见。”

  他错愕极了,满脸的不可思议,我看着他先错额然后大笑,“小朋友,你以为报警有用?”

   “不然呢?”我一脸的冷漠,“你强间你的儿子,你违法了。”

  “哈哈哈哈。”听了这话他笑的更开心了,“儿子?我可从来没有把他当儿子。”

  “……”我静静的看着他。

  “他才不是我儿子。”他扯了扯领带,嘴角泛起不屑的冷笑,“他是我的继子,他的妈妈觉得我一直单身,所以想尽办法嫁给我,嫁给我后她把她的儿子给了我,然后一个人去了国外。”他顿了一下,嘴角的笑有点讽刺的意味,“可这是羊入虎口。”

  “我会告诉他妈妈的。”我努力平静,“她会跟你这个人渣分手的。”

  “小朋友啊,你还是太天真了。”他随手解开领带,“我又才华,有能力,有金钱,有地位谁会相信我会强抱自己的儿子呢?”

  “我信。”我盯着他,心里满满的仇恨,“我会把这些事情告诉大家。”

  “哈。”他又笑了,“谁会信一个孩子的话,而不去相信一个业界有名的大律师的话。”

  “异想天开。”他做了评价。

  “你等着。”我瞪了他一眼,抱着小太阳就要走。

  “等等。”他叫住了我,眼里闪着冷漠又血腥的光芒,“如果我没有判断错,你这是私闯民宅。” 

  “呵。”我不屑理他,出了门。

9.

  我报警了,也向法院起诉了。

  但是他说对了,谁会相信一个孩子的话,即使有照片为证,那也是恶作剧,有证物在也说是我胡乱搞的。

  我听着他在媒体面前伪善的说道,“我对小星非常好。要星星不摘月亮,我没有跟他以父子关系相处。”一字一句让我恶心透底。

  古人说,有钱能使鬼推磨。我家里这么多钱能不能让他死?能不能让我的小太阳好起来?让我的小太阳回来?

  不能。

  我自己回答了自己。

  媒体们到处在报道,说我捏造事实,说我胡说八道,我的父母也觉得我在胡说,我只是个15岁小孩子而已。

  那个傻了吧唧把儿子送到虎口的女人也还是相信他是好人,觉得我在破坏他的家庭。

  行吧,行吧。

  我只是一个15岁的小孩。

  我不懂法律,但是我知道一点法律。

  比如,未成年保护法。

10·

  我杀了他。

  在他洋洋得意打了胜诉的时候,在他觉得所有的正义都站在他身边的时候。

  我一刀狠狠的捅进他的身体,根据我的生物书上的图,准确无误的刺进他的心脏,一下毙命。

  废物。

  我在心里骂,我杀了人但是我不慌张,因为未成年保护法啊。

  我还只是个15岁的孩子。

  看着周围一个个慌张的面孔,我又想起来了我那小太阳的天使面孔。

  我亲爱的小太阳,你的糯糯哥哥,一定会保护你的。

  我闭着眼享受了一下阳光,暖洋洋的很灿烂像极了我们初遇的那个阳光。

  我们还是我们,我们却不再是原来的我们。

终·

  我记得我说过我家里很有钱吧。

  我杀了人,但是我是未成年有法律的保护再加上金钱的打点,我在监狱来了个一日游我就出来了。

  我离开的那天阳光特别特别特别好,明媚的不行。

  我在街角的奶茶店点了一杯小太阳最喜欢喝的柠檬七喜,跟我捞我出来的律师面对面的享受太阳。

  “你的小太阳已经被送到最好的康复中心。”律师没有起伏的说道,“你的飞机还有半个小时就要出发。”

  “行。”我点点头,“我知道了。” 

  “别担心。”可能是律师少有的同情心发了他安慰我,“他会好好活下去的。”

  “我倒是宁可他死了。”我盯着杯子说了最后一句,推开椅子起身离开,再无回头和停顿。

  这柠檬七喜,我没有喝一口,以后也不会再碰。

  地狱空荡荡,魔鬼在人间。

评论

热度(4)